close

由於行程滿檔~怕寫下去太多字兒~

傷及大家的眼睛~然後看到吐血~

來分個好幾篇好囉哈哈哈哈哈

今天"原定"的行程~要去伏見稻荷大社→六傳屋→鞍馬寺→貴船神社→Fresco超市逛街→回宿舍休息~嘿嘿

咳咳~看來我虐待朋友跟虐待自己的程度~不相上下

凌晨3點才睡~早上7點就給他起床~哈哈哈哈哈~~好險我朋友沒有起床氣~ 不然我應該會被他海K吧!!!!!

由於昨天真的累垮~只好早起來洗澡~哇嗚~帥哥阿豆仔青春ㄟ肉體

一早就給我好心情~日本真的超級歡迎我的啊!!!!!!

8:00時~櫃台也來了個帥哥~用各種語言對我們打招呼~哪ㄟ價溝追

Check in完~海刷了14700日圓(連我朋友的啦~)

【Tour Club青年旅社:一晚2450日圓,大概台幣700上下~很便宜吧~

一整個CP值很高的背包客旅社~只是離京都車站有點距離~

大家可以到網址這邊來看看~參考參考http://www.kyotojp.com/index-tw.html

接著就走去京都車站買一日公車卷了~大概8:30時買到票~1000日圓兩天嘿嘿~

買票的時候~小姐還會給你一份~地圖~但其實~先前都有做功課~這張基本上用不到~但裡面真的寫得很詳盡!!!!!

【京都市巴士 + 京都巴士一日券:一張500日圓,在京都車站前面就可以找到販賣處了~

或是在京都車站前的公車站牌附近也有販賣機~也可以在那邊購買~購買方式非常方便~

這邊附上網只給大家~http://www.city.kyoto.lg.jp/kotsu/page/0000028337.html

京都市巴士一日卷  

使用方式也很簡單~只要在下車的時候~將一日卷放入機器後~他會印上日期~

坐其他公車時~只要出示給司機看就好~

但有的公車~是需要上車時刷一遍~下車給司機看~注意一下應該沒啥太大問題~非常方便~

在買票處的裡面 ~張貼了一張懸賞的單子~上面有甚麼竊盜殺人..強盜殺人..犯人的~"相片"

我看到那張立馬想到日本恐怖片外加鬼片~是電視看太多嗎?但我起雞皮疙瘩了呢~我真是個膽小鬼阿我~

不管了~當作沒看到~跳過~找車子要緊~

要在五分鐘內找到車子~哇嗚~車子種類也太多了吧!!!

啊~看到了~眼看8:35分的伏見南五公車就在眼前了~真的用"狂奔"來形容~真是要了我的命~老骨頭跑起來~喘啊!!!

 

日本的公車~真的很準時耶~幾分到幾分開~都準準準~差一分就會錯過了公車~!!!呼~也太奔跑了!!!~

其實阿~我朋友早上跟我說~我們要去伏見阿~怎麼去怎麼搭甚麼的~

一整個腦袋放空~可能還沒開機吧~腦袋一直轉說~為啥我們要去"福建"~我們不是在日本嗎??哈哈

果真~早上的我~一整個是蠢蛋來者!!!

搭了20分的車程~終於到了伏見稻荷大社(ふしみいなりたいしゃ)~

【伏見稻荷大社:地址: 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 68 番地

電話:( 075) 641-7331,參拜時間:8:30~16:30, 網址:http://inari.jp/】

伏見稻荷大社    

其實伏見稻荷也滿好找~一下車跟著人群走~就到了(一整個肥腿來者)

入口  

哇嗚~伏見稻荷大社~還得到了2014年日本人氣觀光景點的第一名耶!!!超棒的啦!!!

第一名  

看到著名的「鳥居」就知道門口到了

伏見 鳥居  

接著我們 走到了"手水舍"~

手水舍  

看了看說明圖~

 手水舍_步驟圖  

想說應該懂了~但還是依舊看著隔壁的~邊看邊動作~動作超卡的啦~

手水舍  

先是右手拿勺子~上面都寫著"奉納"~沒得挑~ ~

將勺子中的水清洗左手~再用左手拿勺子清洗右手~

手水舍02  

最後用右手拿勺子~將水盛到左手手掌裡~"漱口"~

再將勺子立起來,讓勺子裡面剩餘的清水由上到下流過勺柄~以利清潔勺子~

我後來才知道~ 那水原來是拿來漱口淨身的 ~可是大家都給他喝下去壓~

我也就把水給喝了 ~~那不就好加在沒拉肚子

接著我們經過外拜殿~

外拜殿  

和東丸神社~

還有看到一排的小鳥居~真是可愛極了~

小鳥居  

小鳥居祈福處  

到了本殿參拜祈福時

也是有樣學樣~先將零錢投入前方的"賽錢箱"中~(本殿有多長~賽錢箱就有多長~)

接著搖殿前的鈴將神明喚來~再來行兩次鞠躬禮後合掌~拍掌二下~

同時心中神明表達祈求及感謝後~行一個鞠躬禮結束參拜~

也不知道過程中有沒有錯誤~只知道搖鈴的時候不是很好搖~

超重的~又加上我搖的是最邊邊的鈴~聲音整個出不來~害我超尷尬~

繪馬祈福  

祈福完後~我們就往鳥居的方向走了

走到一半時一分為二~有兩個路口耶~我們以為一個是入口一個是出口~但~看來不大是~~

聽說是兩個都是入口~為啥要混淆我啦~而且藝伎回憶錄跑的那~段~好像是左邊~我們走右邊

 

千本鳥居  

但依舊很美麗~真是數大便是美~一片橘紅色的千本鳥居~ 層層疊起~真是格外美麗~

千本鳥居紀念    

回顧起之前查伏見的資訊時~才知道我很喜歡的藝伎回憶錄~原來是在這邊拍攝的~

大家都跟我說~就奔跑那段啊~(附上影片~48秒處)

看完還是一整個想不起來~是得了~少年癡呆症嗎大概要再把"藝伎回憶錄"再看一次吧!!

真的應該要來"奔跑"拍一段~可惜的是~我沒有勇氣~人太多啦!!!!!(真是後悔~沒拍~因為這裡實在太美了~殘念)

ㄟ~~~今天不是非假日嗎??怎麼人還這麼多

還一堆學生~是都不用上課唷?怎麼這麼好啊!!!(已羨慕

爬到中間的時候~像是有個歇息的地方~可以參拜也可以買些紀念品以及狐狸繪馬~

我發現大家都好有才唷!!都畫的好可愛好精緻~

狐狸繪馬  

接著~開始上山惹~ 原本想說要全部爬完的~但爬到一半腿已經感覺不大像自己的了~!!

路邊的花  

只好開始倒退~還跟大家走了不同的路線~

沿路看到一些可以參拜的地方~像是...

口入稲荷本宮(荒木神社)

口入稻荷本宮  

擺了許多縁結びの"口入人形"~

口入人形  

一旁的商店還賣著可愛的狐狸

口入人形  

以及鬼子母尊神

鬼子母尊神  

還有許多佛像~和復古的街景

伏見街景  

有隻在店外的貓~一整個都不理我~炸~只好拍他的背影~來個背殺

不理人的貓  

還有一隻超級慵懶的喵咪~躺著曬日光浴~

慵懶的貓  

我們在那邊喀嚓喀嚓的拍~

他卻不動如山~躺在那邊~一臉幸福樣~京都的環境也太讓人感到安逸了吧~舒服~

繞了一圈後~開始逛起旁邊的攤販了~

竟然有我喜歡的不倒翁耶~

達摩不倒翁        

原本要到達摩寺去找不倒翁的~但由於路途遙遠~只好選擇放棄~

卻讓我在這邊找到了達摩不倒翁~真的超開心的啦!!!!!一整個心花怒放到我朋友覺得我很有事

接著看到達摩不倒翁小吊飾~也超可愛的啦~聲音超美的~!!!是我從沒聽過的鈴聲~聽了超舒服~索性就也買了一個~

達摩不倒翁小吊飾      

哈哈~來到了伏見~卻沒有買稻荷神的使者狐狸~卻買了一堆不倒翁~我真的很另類ㄋㄟ~哈哈哈哈哈哈哈

沒爬完全程~我們這樣東晃晃就已經要兩個小時了~是我們太喜歡這邊了嗎??

地圖  

佈滿橘紅色鳥居的後山~真的很酷也很美!!!!~來到這邊~真的很值得!!!

最後在本殿堂的茶屋休息一下喝個茶~就依依不捨的離開伏見~搭公車去了

市巴士-南五巴士  

在等11:09的南五公車時~

可能因為公車都很準時的關係~

人群漸漸變多~而且非常整齊的排著隊也不會大聲喧擾~

連上了車也是~整輛公車都好安靜~上面還寫著不要使用手機~

大家都好守規矩唷~~20分鐘後我們回到了京都火車站~

Coming soon...

Ps. 寫一篇伏見稻荷~寫了我兩三天~~請大家耐心等候下午行程ㄅㄟ~又是個三天~

若有任何問題~歡迎私訊我唷~

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

【喬喬相關資訊】

Hi 我是喬喬Christina~

網頁設計師 Web Designer / 插畫家 Illustrator / 部落客 Blogger

🔔  商業合作請來信至:evelynlife6@gmail.com

🔔  Instagram:@christinadesignc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hristinadesignc/

🔔  Meta:【Christina喬設計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ristinaCDesign

 

【本文純屬親身經歷,僅供參考用唷~若有任何問題請私訊告知,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