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咳咳~要來慢慢地分享這半年澳洲生活啦~

接下來就是想到啥發啥文~

哈哈

來跟大家說說~當時在伯斯的時候

找工遇到的插曲

大家找工作的方式不外乎

就是

朋友介紹

Gumtree找

FB社團

或是背包客棧

但說真的~

現在真的詐騙很多

仗著你急著找工

到處留訊息時

趁虛而入

那天在找工的時候

我在背包客棧留了LINE ID

就有個自稱白工的巧克力工廠敲我

然後我就問薪資阿

問地址阿

問住宿等等的

結果我就說好唷~

我們要過去

但這時~他就說~你要先付住宿押金

"押金"@@

這時腦袋瞬間清醒

是否詐騙啊?

要我給150然後給我他的帳戶

還要發截圖給他

怪了~~通常住宿都是住好了再收錢

怎會是先收呢?

然後他就說要收是因為要先留空間

我也是給他很誠實地說了家裡的狀況

然後跟他說無法

問他說~是否有憑證

結果他就給我兩張別人匯款成功的照片

說已經有很多人開始工作了甚麼的

眼尖的我發現

他上面的名字跟他要我匯款的名字不同

我就問他

他還謊稱是另一個同事

說是啥公司戶頭甚麼的~

繼續問我有時疑慮嗎?

我說是的~我需要錢~我真的騙不起

再問他是否可以過去在匯錢

他說不行

我還謝謝他的回覆呢~

結果隔沒幾天

他就刪除帳號了....

果真是空頭帳號阿~

因為我發現他的相片沒啥東西

而且還是才剛新創的

超傻眼的@@

原來沒錢的好處在這邊

警覺會高些

再來更加確認他是騙人的~

是有好心人士~到我的背包客棧信箱留言

說這個人一直喚帳號等等的

到處騙人

提醒我不要被騙

這些人真的很可惡

好手好腳不好好工作

騙別人用生命努力掙的錢

用來過生活的錢

真的很可惡呢!!!!!!!!!!!!

謝謝當初提醒我要小心的善心人士

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存在的呢~

希望大家都要保持清醒呀!!!

在面對奇怪電話或是信件或是狀況時

不要驚慌不要亂了陣腳

那天我也是驚呆

接到Goverment的語音電話

怪了~我資訊都沒問題

怎會打電話給我@@

雖然無法聽懂全部的東西

但看了看時間

超過上班時間

查看了Australia ImmiAccount和My GOV的網站訊息

恩恩

沒啥問題

就無視那通電話了

只要我們坦蕩蕩~不貪+鎮定

就能降低我們被騙的機率

這個社會讓我們越來越懼怕人性

但我們還是要懂得抽絲剝解分辨是非

不能說每次都能避免

但至少可以降低風險

不可能事事順遂

但至少問心無愧

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這麼過分的人們

希望這世界上能多些好人!!!!~

若有任何問題~歡迎私訊我唷~

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

【喬喬相關資訊】

Hi 我是喬喬Christina~

網頁設計師 Web Designer / 插畫家 Illustrator / 部落客 Blogger

🔔  商業合作請來信至:evelynlife6@gmail.com

🔔  Instagram:@christinadesignc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hristinadesignc/

🔔  Meta:【Christina喬設計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ristinaCDesign

 

【本文純屬親身經歷,僅供參考用唷~若有任何問題請私訊告知,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ina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