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何輕鬆與人聊天互動?

我想這是一個大家常見的問題

我不能說我在這方面~是專家

畢竟~人生中還是有人跟我說~

“喬~我跟你講話好有壓力”

畢竟每個人都是在不同的環境下成長

形成不一樣的個體

能接受的~壓力~想法~朋友等等的皆不同

但你想要認識一個新朋友

該如何破冰?

我覺得首要是“微笑”

再來是“勇敢開口”

最後是用心及真心誠意的“維繫感情”

人家說~“伸手不打笑臉人”是有典故的~

一個微笑是很容易讓人親近的

至於要怎麼讓人接受的笑容?

大家可以查查網路文章~

但~這邊喬還是簡單的訴說~

我覺得能讓人親近的微笑

不外乎是眼神真摯的看著對方~

嘴角微微上揚~不用過度用力

每天面對鏡子試著微笑~

微笑是可以練習的~!

再來“勇敢開口”

“請問一下,XXX店怎麼走?”

“麻煩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?”

“你好~我是喬喬~你呢?”

“請問一下這個要怎麼用?”

我覺得~“問句”是讓對方最好跟你開始有互動的開始

什麼情況下~要做怎樣的發問這就要靠經驗的累積了

但你可以換位思考~

今天若是你~在這個情況下~你能接受怎樣的問題?

問了你會想回答~而不是感受到不舒服?

再來~當你勇於開口的時候~

你不能奢求每個人都跟你相同

願意和善的對你說話

因為是"人"都會有個高牆在

只是高或矮~堅硬或是柔軟而已

但~有問就是有機會

至於後續會不會做成朋友

靠的是彼此聯繫的熱度

一方冷~一方熱~也是炒不起來

終究會有一個人會感到疲憊

貼冷屁股的感覺~而離開

喬因為學生時期的種種

總是害怕被討厭跟失去

交朋友的方式變得有點像在討好迎合別人

過度熱情~常常貼冷屁股

曾經問一個朋友~"主動"好累唷~!!!!

朋友對我說"我就是個被動的人,不要放棄我好嗎?"

就因為這句話~我們成了十幾年友誼不變的好朋友到現在

現在的喬~對朋友依舊熱情~

但在心中多了一個原則

當我"付出"感情,若你依舊冷冷對待~

而不是讓我知道你的心意,我會直接放冷~

因為好的關係

不管是親情、友情、愛情~

建立在彼此互相在乎

互相珍惜上

憑甚麼~我一直對你好~愛著你

而你一直享受著被愛~

人是互相的

雖然並不是要從對方那裡得到什麼回報

但我覺得基本的感受及互動要有

因為人是感情的動物

雖然人說"男生趨於理性"

重理~女生重情

但世上人百百種

你不能去設限你會遇到重理的女生

還是重情的男生

唯有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緣分

你們才能繼續當朋友~情人~家人

以上是喬喬的感想~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唷~

若有任何問題~歡迎私訊我唷~

duy-pham-Cecb0_8Hx-o-unsplash

(圖截至網路)

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

【喬喬相關資訊】

Hi 我是喬喬Christina~

網頁設計師 Web Designer / 插畫家 Illustrator / 部落客 Blogger

🔔  商業合作請來信至:evelynlife6@gmail.com

🔔  Instagram:@christinadesignc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hristinadesignc/

🔔  Meta:【Christina喬設計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ristinaCDesign

 

【本文為個人心得,若有任何問題請私訊告知,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ina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