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公視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- 聖筊》

公視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-聖筊》看見才要開始的婚姻人生

(圖截至網路)

是繼2018年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後

新系列的台灣電視劇

前幾天剛好看到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》相關的廣告

就很想看這部片~因為他的卡司陣容~

還有看過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電視劇的既定印象

覺得一定很有深度~及探討意義

而且在喬喬的印象中~

公視的電視劇一向都不錯

所以立馬追起來~

第一個故事:聖筊(共兩集)

卡司有劉冠廷,孫可芳,及李國毅

卡司每個都很會演!!!!!~

也都是我喜歡的卡司呢

看完這部~真的又好看又好笑又發人省思

 

由於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

當兩個人碰在一起相處的時候

必須透過不斷的磨合~進而理解對方

熱戀->平淡->日常

要如何走的長遠

靠的是彼此的默契,互相體諒,互相理解

在平淡的生活中~帶點不一樣的刺激~保持新鮮感

在日常的生活中~回味當初熱戀時的甜蜜

在每一個吵架的時候~

是否又能為對方多想一點

是否又能記起走在一起的不容易,找到原有的初心

是否又能再努力一點把彼此拉回甜蜜

是否又能認真的正視每個問題並和好

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對對方的愛~能被接收到

這時溝通跟表達很重要~!

不然為何叫“談”戀愛~“談”感情

每一場用心經營的感情跟家庭

需要的是在這段關係中彼此互相的包容珍惜

不然像劇中的雅雅常是包容的一方

但阿保老是專注做自己的事卻忽略了對方的感受

而這些看似生活中的小事積累~漸漸的就會成為彼此間的隔閡

雖然愛不能秤斤秤兩去評估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

但“互相給予”,“互相回饋”還是需要的

看到最後陳保霆在跟雅雅道歉那邊的台詞

我哭了~

“你到底要幹嘛啦 陳保霆” ”你要道歉啊“

“其實我很怕,我很怕有一天你會後悔嫁給我”

“我不知道怎麼樣可以變得更聰明”

“也不知道怎麼樣可以給你更好的生活”

“所以我就想,讓你一直笑”

“可是我還是害你哭了”

“但其實你早就知道這些,你還願意嫁給我”

“你都這樣想了,別人覺得我不好,那又怎樣”

“我不管了,如果以後我再讓你哭的話,我一定會想辦法再讓你笑出來的”

每個人也不是完美的人

難免會有磨擦

那要能在每個磨擦中~找到彼此在意的地方~

在每個放下面子的“對不起”中,認真和好很重要

一方選擇的低頭~不是認輸~是因為在乎~是因為珍惜~

夫妻之間~總是爭個你死我活

誰也不讓~那在一起的意義是什麼?

倒不如“一個人生活”

誰也不用配合誰,誰也不用感到委屈

還比較快樂些~

而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同

若懂得對方的心意~那接下來要做的是

是“信任對方且目標一致的想把未來過得更好”

我相信這是一起走遠的秘方

 

其中黎大仁(李國毅 飾)這個角色

雖然是故事中的老梗~“優秀的青梅竹馬”

但巧妙地凸顯出對比出~

有的女生選擇的是

“當初愛上的那份真摯,生活中愛上的每個小細節,平淡中的幸福”

比較心態並不是說完全是不好的

但是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,那就會有所差別

若因為比較後~進而想提升自己~那這心態會變成助力

若因為比較後~開始選擇擺爛和自我放棄~

那只會把自己的“自卑”繼續無限放大~

讓自己和生活過得更加糟糕而已

就像~劇情演的一樣

“黎大仁很優秀很有能力”

“黎大仁很了解自己的老婆喜好”等等的

到最後因為誤會~開始自我想像

開始懷疑在身邊用心陪伴三年的人

沒有理由選擇這樣樣樣缺點的自己

然後忘了當初在一起的初心

在一段關係中自信和信任很重要

其中的勝負欲若用在賺錢上~很可以

但把它用在一段關係中那就不是愛了

 

在故事的尾聲~看到雅雅其實極為看中這段關係

讓阿保意識到~這樣不安險些失去最重視自己的人

但喬喬很喜歡阿保一開始的真誠~

接著因為雅雅而每次擲杯的傻裡傻氣

那種對喜歡的人的用心~那種因為在意的小吃醋~

那種想帶給對方快樂~的真摯

 

而每段感情

總是會有被反對的時候

但是否能堅定不移依舊牽著彼此的手很重要

就像最後一段的台詞一樣

“從今以後,不論你們決定要不要買房生小孩”

“不論你們的生活喜好差異多大”

“不論老公懂不懂你在想什麼”

“不論老婆會不會突然就離家出走”

“不論婚前的優點,會不會變成婚後的缺點”

“不論有多少人對你們的婚姻,指指點點,點點點點點😂😂😂😂😂

“你們都願意下定決心,跟眼前這個人”

“共度每件最糟糕又最美好的小事了嗎?”

人不會是完美的~生活更不會每每如願

若是有個人願意陪伴自己走下去這枯燥無味的人生~

那何不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

好好的經營這段關係

BTW:Bwei Pro Merry Christmas 也太好笑😂😂😂😂😂😂😂

有興趣的一起來看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》唷~

喬喬影評:好看 

若有任何問題~歡迎私訊我唷~

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➴

【喬喬相關資訊】

Hi 我是喬喬Christina~

網頁設計師 Web Designer / 插畫家 Illustrator / 部落客 Blogger

🔔  商業合作請來信至:evelynlife6@gmail.com

🔔  Instagram:@christinadesignc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hristinadesignc/

🔔  Meta:【Christina喬設計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ristinaCDesign

 

【本文為個人心得,若有任何問題請私訊告知,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ina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